深切怀念六四镇压下的遇难受害者

忘却他们无异于泯灭良知!
关怀他们就是在救赎自己!

——孙立勇



图片来自《华夏文摘》八九六四图片库

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高洪明:为了六四“暴徒们”的正义鼓与呼

(博讯北京时间2009年3月04日 首发 - 支持此文作者/记者)
http://www.peacehall.com/news/gb/pubvp/2009/03/200903040713.shtml

明天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,六四事件快20周年了,为了六四“暴徒们”的正义,我向大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政府强烈呼吁:全国人大和中国政府应当把正义还给六四“暴徒们”。

一、六四“暴徒们”不是暴徒,而是抗暴英雄市民。谁都不会忘记六四事件之夜,是这些无名的抗暴英雄市民在李鹏政府
悍然使用军队武装镇压人民和平表达意愿的时候,是他们代表人民反抗了暴政,人民永远不应当忘记他们。

二、六四“暴徒们”是维护自己正义的弱势群
体。 人们多年来,每年都在呼吁为六四事件平反:这里有天安门母亲群体在呐喊;有前高自联领袖们在呐喊;有伤残者代表们在呐喊;这里缺少六四“暴徒们”的呐喊。 其原因很简单:一他们被关监狱无法呐喊;二他们出狱后为生存奔忙没时间呐喊;三他们让公检法监狱整怕了不敢呐喊;四人们或多或少地忘记了他们;五人们不敢 理直气壮地为他们呐喊。因此,他们成了维护自己正义的弱势群体。

三、我所知道的六四“暴徒们”都是好市民。六四事件发生后,尽管当时官媒对六四“暴徒们”的丑化我大体不相信,但我像许多人一样,总觉得他们大概是些问题 青年吧。当我在北京二监服刑与他们近距离接触并朝夕相处生活时,我了解了他们。在这里我可以负责任地说,六四“暴徒们”都是好工人、好学生,总之都是有正 义感的好
市民。当年被指称为“暴徒”的问题青年我见过几个,当年他们硬是在几天被打得死去活来的酷刑中,死不承认,才万幸没有被定为“暴徒”;但他们在家躺了数月才能下地。这次他们入狱都是因为刑事犯罪。

四、六四“暴徒们”的苦难是李鹏政府的罪过。六四“暴徒们”都因六四事件,而承受了善良的人们无法想象的苦难,这都是李鹏政府的罪过,中国人民不应当忘 记。据我耳闻目睹,六四“暴徒们”哪个不经历令人撕心裂肺的酷刑;哪个不承受常人无法忍受的残酷劳动的折磨;哪个不强迫接受人格侮辱和精神摧残;哪个不付 出大好年华生命的牺牲;哪个不含泪忍对家庭和亲人生离死别的变故;这些苦难都是六四“暴徒们”为中国人权带来进步付出的血泪代价,人
民永远不会忘记它。

五、要求中国政府把正义还给六四“暴徒们”。

1.要求本届全国人大和中国政府顺应民意,顺乎潮流,重新评价六四事件并为它平反昭雪;同时追究邓小平、李鹏、陈希同等人的法律责任、道义责任和历史责任。

2.要求中国公检法机关公开宣布六四“暴徒们”无罪,并向他们真诚地赔礼道歉,迅即给予他们足够的国家赔偿。

3.要求本届中国政府给六四“暴徒们”今后生活以补偿性的人道安排和照顾;让他们居有屋、病有治、壮有用、老有养、终有荣;让他们快乐享受自己的后半人生。

4.要求本届中国政府选择一个最著名的六四抗暴地点,为六四“暴徒们”塑造一座《六四抗暴英雄市民》的群雕像,让人民永远敬仰他们。

六、筹办《为了六四“暴徒们”的正义》平台,为他们的正义鼓与呼。我愿做第一个志愿者,我欢迎各界志愿者参加或参与该平台工作。

北京市民:高洪明
手机:86-13522267658


2009年3月4日 [博讯首发,转载请注明出处]- 支持此文作者/记者(博讯 boxun.com)

没有评论: